我是從2016年3月開始上語學堂,上了兩期,從1級開始上,所以我的觀點是初級的部分,中高級的狀況可能會不一樣但還是可以參考。

成均館的語學堂跟其他學校最大的不同是一期周數比較少(8周),每天時數比較多(5.2小時)
詳細成均館語學堂資訊可以點這裡

優點:

1.省時間,從1級一路念到6級只要一年的時間(沒有留級的情況下),通常一般的語學堂要花一年半。適合時間比較有限的人!

2.省生活費,承接上面的優點,因為待在韓國時間縮短所以摟~

缺點:

1.上課時間太長(AM9:00~PM2:50,中午吃飯70分鐘),上到下午常常會精神不濟

2.因為很密集所以進度很快也很多,不見得吸收得好

3.每期之間的放假天數超超超超級少!!!! 假設這個禮拜學期結束,下禮拜就開始上下一期了!!!!!

上課情況

成均館自編教材:課本一本、文法workbook一本、會話workbook一本

上午是文法課,老師都用韓文教,我遇到的老師都是先用白板寫板書教文法,自己要準備筆記本或抄在workbook上面,之後就開始用workbook帶著大家練習,會一個一個點同學回答。通常一課結束之後會有寫作練習(有時候是兩課結束,看主題),上課會練習寫一篇,回家再寫一篇老師會改,期中期末手寫部分都會考出來。1級的發音一個禮拜就會上完速度很快,所以我建議來之前最好先記起來40音會比較沒那麼吃力,因為這是很基礎的東西,如果沒有在這一個禮拜內記好,之後的課程速度飛快東西又多,壓力會很大很可能會留級喔。我們班的中國妹妹因為完全沒學過,回去又沒複習補進度,課文都不太會念就一路跟不上到最後,當然就塔系啦!


下午是會話課,老師先用ppt上,每一頁都有一個情境,會搭配上午的文法逼你練習講句型,再來會閱讀課文然後和隔壁同學練習對話,接著workbook要你仿造課文和同學編一段,這時候你最好祈禱隔壁的同學學習態度好一點,不然你就要幫他想或是尷尬給全班看,因為老師會叫每一組都念給全班聽。有時候還會跑去各班玩遊戲練習(ex:互相自我介紹、買東西、看病等)

一個班有兩個老師,禮拜一到禮拜三上午一個老師,禮拜三下午到禮拜五是另一個老師。這就真的很靠運氣了,像我就遇到熱騰騰新來的老師,我是他第一批學生
撇除新老師,我覺得成均館老師都蠻會教的,body language超強的XDDDD很生動,如果真的聽不懂也可以用英文問,老師英文程度都很不錯!!! 

班上國籍分布

我第一個班15個人:中國9人,香港1人,日本3人,德國1人,台灣1人(我)

第二個班12個人:中國7人,馬來西亞1人,俄羅斯1人,日本1人,法國1人,台灣1人(我)

第三個班11人(因為一些原因我有換過班):中國5人,香港1人,日本2人,西班牙1人,俄羅斯1人,台灣1人(還是我)

so......初級就是中國人的天下,真的每一班都爆多!!!!!下課那個走廊飄滿捲舌音,

我還記得最剛開始的分班我們班有20個人!!!!! 裡面就有14個中國人,都可以自己組成一班了......後來因為教室爆掉就抓了幾個人去別班
他們大多都是為了上大學來的,所以只要是名校的語學堂都會非常多中國人
成均館的台灣人非常少,通常一個班只有一個,會比較孤單一點喔,不然就是會被當成同胞照顧ㄜ......

個人整體評論

我個人覺得我上課上得沒有很開心啦,因為跟同學素質有很大關係,先說我不是歧視或偏見,班上很多被父母送過來的中國小屁孩,他們很兩極,認真的就真的很拚,想要努力上好大學,不認真的上課就直接擺爛給你看,狂玩手機完全沒把老師放在眼裡,練習對話的時候你根本拿他沒辦法,塔戲完全沒再怕的,留級都不只一次了,反正他們有的是錢

還有可能他們太過熱情(?)上課瘋狂用大嗓門講中文,老師完全拿他們沒辦法,我都替老師感到生氣超想阻止他們的

再來是就是我上面一開始提到的上課時數,我真的覺得這樣上下來很累,我每天上完課走回宿舍,馬上倒頭睡!!! 別的學校的交換生都利用下午跑出去玩,我真的累到無法欸QQQQ

總而言之,我覺得如果留學時間比較充裕的人,不太推薦,但如果是想要短時間內學到比較多的人,而且你的吸收力不錯快(體力也不錯),那成均館應該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了!!


arrow
arrow

    Jae 제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